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13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21年09月18日 04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9月16日,江达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学习暨第11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第13次“三更”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受县委书记达瓦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原松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深刻把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确保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人民幸福——二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之《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三专题第18篇《对党员干部来讲,为什么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一辈子的事》《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等内容,并对自学内容进行了安排和提出学习要求。

会上,县委宣传部、县文化局等单位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是让学习成为自觉,提升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是进步的有效途径,这个时代在快速进步,不学习就要落后,只有通过不断的学习,我们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保持思想的先进性、前瞻性。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围绕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入思考学、理论联系实际学,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吃深吃透,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中明白我们当前的重点工作,要通过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要深入思考“我们是谁”“我们在干什么”“我们的理想是什么”,要在学习中进步,要不断坚定我们作为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二是让思考成为自觉,提升能力,积极担当作为。所有的学习最终要落实在具体工作中,光有理论知识,没有业务知识,干事创业是空谈;光有文化知识,没有业务能力,干事创业是空谈;光有业务能力,不积极担当作为,干事创业也是空谈。勇于担当作为是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品格,全县干部要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的同时,要学会思考,要有积极担当的气魄和积极担当的智慧。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同时,结合业务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在本职工作中”;要深入思考“如何推进本职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入思考“如何在单位(部门)工作中发挥‘我’的作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自觉,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新时代西藏工作的目标任务,紧扣“十四五”时期江达战略定位和县域发展格局,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不断谱写新时代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是让行动成为自觉,提升境界,坚持求真务实。求真务实是中国共产党事业兴旺发达的关键所在,也是共产党员不可或缺的精神。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做好党和国家各项工作,关键在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这也是适应新形势、认识新事物、完成新任务的思想武器。全县干部职工要端正工作态度,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要在“实”上下功夫,真正把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作为认识和实践的主要内容。要在务实上求突破,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从实际出发,真抓实干,不折不扣的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在具体工作上,在贯彻落实上不仅要思考筹划、安排部署,做好“上篇文章”,更要检查督促,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过程,做好“下篇文章”。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