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政协召开乡镇政协委员会联络站工作推进会议

2021年10月29日 11时24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助力政协日常工作更好地通过委员联络站平台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上的重要作用。10月27日下午,江达县政协副主席次旺巴久主持召开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推进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江达县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职责》和《江达县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制度》,并对《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履职情况登记表》填写要求进行了说明。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作出了一系列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职责使命、实践要求,首次阐明了人民政协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是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设立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是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求,是人民政协适应新时代新任务工作需要,也是贯彻落实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和实现党的组织在政协实现全覆盖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是政协向基层延伸的重要工作机构,也是履行政协职能的有效载体,具有重要基础和纽带作用,要切实发挥好各项职能作用,协助党委政府解决好社会民生“最后一公里”问题,为促进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联络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有利于服务社会发展大局、有利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有利于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等重要意义,只有不断加强联络站工作,才能从整体上推动政协工作再上新水平,从更广的平台服务于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二是履职尽责,努力实现联络站工作的新突破。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当地发展大局,选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联络站的职能作用,组织引导辖区内政协委员深入开展理论学习、专题协商、调研视察、民主监督、走访座谈、建言资政等活动,广泛征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积极协商议政,为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参考依据;要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察民情、说真话、报实情,提出有份量、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把联络站建设成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平台。同时,加强与辖区内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做好辖区内区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服务管理工作,努力为委员知情参政创造条件,不断丰富政协委员联络站活动内容;三是加强协调,为联络站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环境。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增强做好联络站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紧扣本乡镇中心工作,结合本地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经常同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沟通和交流,争取把政协联络站工作列入乡镇党委重要议事日程,与党委各项工作紧密联系起来,统一研究,统一部署,切实形成乡镇党委重视、政府支持、各方人士积极参与的政协联络站工作新格局。同时,县政协要将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工作纳入政协的总体工作,加强对联络站工作的监督、检查和指导,不断推动联络站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政协办和13乡镇委员联络站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