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动态

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

2021年08月13日 03时5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日上午,区党委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召开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工作要求,研究有关具体事项,部署相关工作。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齐扎拉,区党委常务副书记、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副主任庄严和区党委常委、区党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委员刘江、陈永奇出席会议。

听取与会人员发言后,吴英杰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把握机构编制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开创我区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有力保障。

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感悟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西藏人民的深切关怀,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讲话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强大动力。

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持从政治上考量、从大局上考虑,深刻认识西藏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的战略地位,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中来谋划,全面发挥体制机制保障作用,更好服务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大局。

要坚持党管机构编制原则,把党的领导贯穿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各级党委要加强机构编制工作领导,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着力解决重大问题。各级党委编委及编办要严格执行编委工作规则、编办工作细则和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

要坚持完善体制机制,着力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主动适应新时代西藏工作需要,加大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积极开展机构编制分析与评估,加强数据统计,精准测算需求,提高机构编制使用效益。要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关于选人用人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把好干部队伍“进口关”,不断优化结构、提升队伍素质,切实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