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群团组织代表大会开幕会召开

2021年12月30日 10时47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2月19日上午,昌都市群团组织代表大会开幕会召开。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群团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昌都调研期间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在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奋发作为、再创佳绩。

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主持。自治区总工会、团区委、妇联、文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并致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宣读自治区工商联贺电。市委副书记王亚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张建华,市委常委黎世江、李斌、张文生、欧珠达瓦、任厚明、吴应海出席。

普布顿珠对近年来全市群团组织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十分关心群团工作,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的全局高度,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深刻阐明了党的群团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明晰了新时代群团组织的职责定位,凝练了群团组织的“三性特征”,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方法路径。

普布顿珠强调,做好新时代群团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昌都调研期间讲话指示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群团工作的统一领导,坚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服务群众的工作生命线,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围绕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持依法依章程独立自主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不懈奋斗,在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普布顿珠强调,要坚持政治立魂,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把群团工作置于党的领导之下,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先进性,让群团组织真正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保持和增强群团组织的群众性,引领群众更加坚定一颗红心跟党走、建功立业新征程的奋斗意志。

要围绕服务保障职工权益,努力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大力弘扬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着力培养一批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工巧匠。坚持主动依法维权,构建困难职工帮扶、法律援助、农民工维权服务、劳动争议调解、培训就业“五位一体”的帮扶维权体系,不断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新型劳动关系。

要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进一步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把思想引导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学法尊法守法用法,争做文明礼貌、诚实守信、爱岗敬业、互助奉献的先进模范。用好“藏东青创空间”,加强对青年择业观念的引导和指导,让更多青年实现就业创业。把爱国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教育全过程,依托青联、学联等基本人民团体,把各族各界青年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

要汇聚巾帼智慧力量,不断创造妇女儿童事业新业绩。大力实施巾帼创业就业工程、巾帼建功成才工程,带动更多妇女改变人生、助力乡村振兴、创造美好幸福生活。充分发挥妇女在促进家庭和谐、人际和谐、社会和谐中的重要作用,动员妇女踊跃参加村民自治、热心参与基层治理。加大侵害妇女权益案件督办力度,严厉打击针对妇女儿童的违法犯罪行为。

要把牢“两个毫不动摇”,持续推进非公经济新发展。坚持统战性、经济性和民间性有机统一,助推非公经济健康发展。持续开展“五好”工商联、“四好”商会等活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促进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深化“放管服”改革,落实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引导民营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要聚焦文艺精品,着力在守正创新上展现新作为。扛实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刻把握民族复兴的时代主题,发掘创作出更多独具昌都特点的特色作品,推出一批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的艺术精品。

普布顿珠强调,要强化党组织的统一领导责任,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部门各负其责、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群团履职尽责、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

要加强群团组织领导班子建设,坚持一手抓严管严教一手抓关心关爱,努力打造一支党性强、业务精、作风正、能干事、善于做群众工作的高素质群团干部队伍。

要在服务大局中走在前列,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推动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要加大群团工作支持保障力度,确保各级群团组织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有场地开展活动,共同推动群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市政协主席多吉战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邓文昌,市政府副市长卓嘎、贾新雨,市政协副主席杨瑛,群团特邀代表,市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工商联、文联班子成员和群团组织代表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