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委常委班子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年01月24日 11时4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按照党中央、区党委统一部署和区纪委监委、区党委组织部、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通知要求,昌都市委常委班子22日全天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标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紧密联系市委常委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不足、剖析问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区科技厅党组书记王平,区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副主任次仁平措到会指导。

昌都市委常委班子对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昌都工作的指示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问题不足,认真撰写常委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和区党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审议了《关于2021年昌都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昌都市深入开展为基层减负工作的情况报告》;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十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征求意见建议情况。

普布顿珠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接受了党性淬炼、净化了政治灵魂,达到了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普布顿珠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要认真贯彻王君正书记“八个带头”指示,锚定“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以在推进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要在筑牢政治忠诚上带好头当表率,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 要在坚定历史自信上带好头当表率,强化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持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体推进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关于昌都工作“五个坚持不懈”“五个坚定不移”的指示要求,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进千村”宣讲,持之以恒推进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让正确党史观更加深入人心。

● 要在站稳人民立场上带好头当表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承接落实好自治区“十大民生工程”,谋划推进昌都“十项民生工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让群众的日子有盼头、有奔头、有甜头。

● 要在加强作风建设上带好头当表率,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实施办法,严格落实区党委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决策部署和市委“作风建设年”“九改九立”要求,积极践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精神和“一线工作法”,毫不松懈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严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持续优化政治生态。

● 要在增强斗争精神上带好头当表率,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掌握斗争策略、练就斗争本领,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持续在反分裂斗争中打头阵、当先锋、冲一线、亮利剑,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 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带好头当表率,全面盘点梳理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台账整改制”“问题销号制”“限时办结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统筹推进、一体整改,切实堵塞制度漏洞。

王平在点评中指出,昌都市委常委班子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氛围彰显到位,根源剖析深刻,整改措施具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严肃,会议开得很成功,质量很高。下一步要认真梳理此次民主生活会发现的问题,强化督促整改,以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