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2022年01月10日 05时0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10日上午,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发表的2022年新年贺词、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做好“三农”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全国老干部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走在前做表率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以党建统市战略为引领,加强党组自身建设,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管党主体责任,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扎实开展以“四查”为主要内容的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找准问题、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树好形象。要持续巩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忧患意识,提升斗争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昌都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确保党中央、区党委决策部署在昌都落地见效。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不断增强历史自信,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推动实施“十大民生工程”,开展好春节、藏历新年走访慰问,切实增进人民群众福祉。要树牢底线思维,发扬斗争精神,以自我革命的大无畏气概,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争取新的胜利。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践行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党的纪律,在激浊扬清中永葆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新年贺词和在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温暖人心、催人奋进,饱含殷切嘱托,给人激励鞭策。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前进,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斗志,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拼劲、常抓的韧劲,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加强生态保护与建设,持续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持续加强农牧区基层组织建设,切实转变干部工作作风,配齐配强“三农”工作力量,为全面做好“三农”工作、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压紧压实重农抓粮责任,协调完善对口支援、社会力量参与等帮扶机制,实施种业提升工程,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确保粮食安全。要加强耕地保护和质量建设,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大力发展坡面经济,因地制宜推进土地开发治理,一体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全力打造“藏东粮仓”。要加快实施乡村建设提质行动,聚焦“十大幸福工程”特别是“人居安福工程”,引导资金项目、人力物力向农牧区倾斜,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扎实有序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建立健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责任制和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持续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一以贯之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干部再学习再领悟再对标,切实提高思想站位。要一以贯之巩固拓展成果,总结梳理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长效制度机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要一以贯之督促整改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细化党史学习教育任务清单和落实台账,确保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作风建设互促互进。要一以贯之践行知行合一,聚焦“四件大事”“四个确保”着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真正把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落到实处。要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贴近、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真正让老干部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要加强老干部工作部门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的队伍。筹备召开市委老干部工作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