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轲组织召开江达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20年01月18日 11时5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月17日,自治区召开全区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有效防范春节期间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维护保障公共安全,会后,江达县副县长黄轲及时组织召开江达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春节将至,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强化“隐患就是事故、发现就要处理”的意识,全面落实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及时排查整治消除事故隐患。

会议要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抓紧抓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县应急管理局要抓好工作统筹,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内容和目标任务进行分解,将每一事项责任落实到单位,具体到人头,并积极组织相关单位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执法检查;交通运输局、公路段要抓好道路安全和安全出行隐患排查工作,及时设立警示牌;交警部门要抓好车辆上路监管工作,加强路面巡逻管控,严禁病车、报废车辆上路,严厉查处无证驾驶、酒驾、超速、超载、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林草局要抓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组织护林员、草监员严查户外用火危险行为,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野外用火安全常识;消防救援大队要加大居民住宅和建筑物防火安全工作,排查消防栓是否能正常使用、便携式消防器材是否过期、消防通道是否时刻畅通,要保障冬季用水尤其是消防用水;市场监管局要加大食品安全监管。要对各菜市场的生熟食品开展地毯式排查,对学校周边、寺庙、敬老院等人员集中生活场所开展定期安检,对不合格食品坚决予以没收;卫健委要抓好用药安全监管,及时排查、收集、上报用药不良反应,加大对各级卫生院、诊所过期药品回收及销毁力度。保障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平安的氛围中欢度佳节,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的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