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江达 / 援藏工作 / 援藏成果

武清区代表团赴江达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07月13日 07时1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武清区代表团赴江达县开展对口支援工作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对口援藏工作决策部署,7月2日,天津市武清区区委副书记、区长倪斌率代表团赴江达,就对口支援工作与江达县进行对接。昌都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天津援藏工作队领队杨灏,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黎世江,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崔建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岗托镇党委书记仁郎,副县长伍建军、王磊及江达县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

代表团深入到岗托村,查看了武清区援助的扶贫产业项目。

在武清区与江达县交流座谈上,黎世江同志代表江达县四大班子和全县各级干部群众,向倪斌区长及武清区党政代表团的各位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武清区长期以来给予江达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区党委吴英杰书记正确处理十三对关系的工作原则,江达县“十四五”规划拟将文化旅游业作为群众就业增收的根本之策来进行重点打造,并与抓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点紧密结合起来,突出317国道沿线和县城所在乡镇为重点,以吸引游客、留住游客为目标,不断延伸文化旅游产业链,让更多群众在每个产业链上解决就业、获得增收。期盼武清区委、区政府能进一步加大援助力度,特别是在乡村振兴、文化旅游产业等方面给予关心支持和大力援助,着力把文化旅游培育成江达支柱产业,让更多农牧民群众实现进一步增收致富。江达县委、政府将坚决把武清区的关心支持化作自身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做好受援工作,为武清对口援藏工作创造良好条件。

杨灏同志表示,今年是昌都解放70周年,武清区代表团来到岗托对接援江工作,意义非常重大,衷心感谢武清区委、区政府对援昌、援江工作的持续支持。第九批援藏工作队进藏开展工作正值关键节点,既要坚决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又要巩固脱贫成果、做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机衔接;既要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又要打好“十四五”开局。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务必要在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要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圆满完成对口援藏的各项目标任务。希望武清区委、区政府继续增大援江力度,充分发挥在产业资源、规划设计、专业人才、市场渠道等方面的优势,结合江达打造全域旅游县和特色城镇建设,突出“旅游+扶贫”和消费扶贫,实现产业提质增效、群众就业增收。

倪斌同志表示,再次来到江达倍感亲切,在黎世江同志的带领下,江达县的各级干部群众所展现出的脱贫攻坚的信心、力度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钦佩。在今年疫情期间,江达县不远万里为武清区送去雪岩泉,体现了武清和江达浓浓的兄弟情义。希望武清的援藏干部一如既往的做好援助江达工作,辛苦心不苦,缺氧不缺精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严格落实中央“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脱贫攻坚质量更高、成色更足;要高质量做好脱贫攻坚大普查迎检准备工作,树立“全局工作抓重点、重点工作抓关键、关键工作抓具体、具体工作抓细节”的工作理念,把群众满不满意作为衡量脱贫攻坚成效的标准,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持续加大帮扶工作推动力度,确保帮扶项目早建成、早见效。要在实际措施上,持续跟进发力,在资金扶持、招商引资、干部培训和教育卫生等方面为江达提供全方位支持,进一步促进江达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三是要聚焦重点,强势推进。要推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继续向前迈进;要因地制宜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依托优良的自然条件、民族特色,着力打造长期可持续发展的旅游产业项目,让老百姓脱贫后生活还要不断芝麻开花节节高;要拓展设施农业,转变生产方式,进一步帮助农牧民群众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