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开展2020年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理培训工作

2020年07月07日 11时1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前往岩比乡、德登乡对负责饮水工作的水利专干、驻村工作队成员、水生态保护和村级水管员进行培训,此次参加培训人数共计263人。

县水利局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实例,从村级水管员职责、任务、工作方式和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讲解就《江达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后管理暂行办法》《西藏自治区农村饮水安全评价准则相关标准》,结合江达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实际情况对水源点、蓄水池、输水管道、取水设备等水利工程设施的长期保护、定期清理、定期巡查、及时维修、冬季保暖措施情况建后管理方法等内容进行了分别讲解。随后,县水利局邀请江达县圣洁水务有限公司经验丰富、技术过硬的技术人员作为教员,对每一个水管员开展PE管焊接技术及日常的养护维修知识的手把手教学,前往工程点实地进行参观取水口、蓄水池等饮水设备的日常养护情况并进行了技术性的指导工作,并督促各乡镇按照要求,要及时完善水费收缴制度及水费收缴台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