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2020年08月31日 12时32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江达县人民法院开展“送法进军营”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0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谁执法、谁普法”的责任制要求,切实做好宣传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工作,近日,江达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重点立案风险、涉军停偿、婚姻法、合同法、民法典、执行风险、典型案例等宣讲内容开展了“法律进军营”法治宣传、法律服务活动。    

宣讲会上,法官对民法典编撰的重大意义进行了阐述,围绕见义勇为免责、军人军属息息相关的诸如名誉权和荣誉权、侵权责任、婚姻家庭、夫妻离婚的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的认定等重点条款,并结合自身审判工作经历,重点对立案、民事、刑事、执行法律行为效力及优军优属政策进行了讲解,引导官兵自觉遵纪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观念。

讲座结束后,法官与官兵们进行互动交流,对于官兵们提出的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涉法问题,法官及宣讲员们结合身边的案例生动解答,现场气氛活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