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加强私人诊所监管 推动医疗行业健康发展

2020年12月01日 11时0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加强私人诊所监管 推动医疗行业健康发展

11月24日,按照县人大教科委工作计划以及代表建议和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立平带领县人大教科文卫委成员及部分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就关于规范县域私人诊所开展专题调研,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发改委、卫健委、县人民医院、藏医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仁心医药、平价诊所、益康诊所、代氏诊所、懂嘎利民诊所等6家私人诊所对药品经营企业就诊所人员资质、门诊诊疗、药品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并与医务人员交流,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查看了门诊日志登记、医疗用品浸泡消毒登记等相关资料。

并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保障局、发改委、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工作汇报,调研组成员和单位部门负责人交流探讨了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雷立平同志指出,各诊所都能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医疗经营,做到了遵纪守法,治病救人,极大地方便了全县群众就医,成为江达县医疗卫生事业的有效补充力量,相关部门对私人诊所管理工作高度重视,能够加强对诊所的日常管理,保证了诊所的正常运营。

雷立平同志要求,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有关部门要引起高度重视,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建立健全相关监督机制,切实履职尽责,全力解决群众在看病就医中遇到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审查力度,严把准入关,强化审批和监管责任;要进一步加强规范化建设,特别是在医疗环境方面、看病费用、科学用药、病例规范等方面都要建立完善操作流程并挂牌公示;要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培训工作,相关部门要充分利用各种培训机会,组织诊所从业人员按期参加培训,特别加强职业道德、医德医风的学习,同时在个人业务知识方面加大培训,防止出现因个人业务技能不精而造成医疗隐患;要进一步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有关部门要定期开展常规检查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确保诊所医疗水平和服务素质的整体提升,让患者就医时有一个整洁舒适、安全放心的良好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