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02月05日 11时4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开展2021年世界防治麻风病日宣传活动

2021131日是第68“世界防治麻风病日”暨第34“中国麻风节”,今年的主题为“全面消除麻风危害,共同走向文明进步”。按照文件要求巩固《全国消除麻风病危害规划(2011-2020年)》,为推进我县麻风病防治成果,动员社会关爱麻风病患者。131中心组织4工作人员嘎通街人员密集场开展了麻风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面对面宣传、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等方式,从什么是麻风病、麻风病的症状、传播途径、预防、政策等问题耐心细致地向群众讲解。宣传活动共计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等300余张(本), 此次宣传受益人数为6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用通俗易懂、形象生动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社会各阶层对麻风病的认识,更新观念,改变旧的看法,使人们清楚地认识到麻风病是“可防、可治、不可怕”的科学道理,提高了广大群众对麻风病的认知水平,让全社会接纳麻风病人,消除对麻风病患者的歧视和偏见,积极营造“关爱麻风患者,共享和谐家园”的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