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昌都市首家县级藏医院成功创建“二级乙等” 民族医医院

2021年03月26日 12时3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2020年11月9日,自治区卫健委藏医药管理局、自治区民族医创建评审专家组赴昌都市江达县开展二级乙等藏医院评审工作。评审专家组分别从管理、临床、药事、护理、院感、医技、党风廉政建设等七个方面分组进行实地考察、查阅材料、访谈医务人员的方式进行全面评审,顺利通过现场评审。

江达县藏医科于1974年成立,1990年成立江达县藏医院,2000年因各种因机构改革藏医院合并到江达县卫生服务中心 (藏医科)。2014年自治区藏医药大会精神,为发展藏医药事业,解决群众就医需要于2015年9月3日江达县藏医院正式成立。医院房屋建筑面积6100㎡, 其中业务用房3400㎡。截至目前本院现有工作人员43人,其中正式职工12人、公益性干部12人、临时工干部16人、人才引进3人;在卫生技术人员中具有副主任藏医师1名,中级技术职称2人、初级技术职称4人。大学本科学历13人。医院2016年、2019年被评为年度公立医院改革先进单位。

昌都市江达县藏医院自2019年10月份以来按照《二级民族医医院评审标准实施细则(2018年版)》开展二级乙等藏医院创建工作,医院特色优势建设、规范管理医院不断加强,医疗服务水平和临床疗效不断提高,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不断提升,医院创级工作成效显著。在2020年顺利通过自治区级验收后,自治区卫生健康委于2021年3月16日下达《关于昌都市江达县藏医院为二级乙等藏医院的批复》评审结论。这将是我市首家县级藏医院升级为“二级乙等”藏医医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