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政协第八届江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2021年06月28日 05时5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6月27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江达县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县党政中心三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达积极建言献策。

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达瓦,以及张原松、崔建国、段世昌、郑伟平、格松占堆、洛松群觉、土登达瓦、向秋、秦云友到会祝贺指导,并在主席台就坐。

市委组织部换届指导组到会指导。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特丁江措、洛松丁增、次旺巴久、柳小斌、洛松次成、曹益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会议应到委员84人,实到76人,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点4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

次旺巴久主持会议。他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区党委九届九次全会、昌都市第二次党代会、市委二届二次全会、江达县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审议政协第七届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审议政协第七届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列席江达县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选举产生政协第八届江达县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和常务委员;审议通过政协第八届江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政治决议和其他决议等。

柳小斌代表政协第八届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政协第七届江达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以来,在中共江达县委坚强领导下,在市政协党组有力指导下,政协第七届江达县委员会团结带领广大政协委员、政协机关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专门协商机构定位,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有力推动江达各项事业持续向好发展,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改善等各项事业取得突破性成效。

报告从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进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的思想政治引领根基;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局起步实施,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江达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着力提升制度转化运用效能;加强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和完善各类工作制度,以强化自身建设的实际行动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等5个方面对今后五年政协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曹益平代表政协第八届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江达县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指出,县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常委会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按照九届江达县委安排部署,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斗目标,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建言献策,为全县发展稳定各项事业贡献政协智慧。五年来,共收到委员提案333件,审查立案290件,占提案总数的87.1%,提案办理答复共287件,占立案总数的99%,提案中的许多意见为全县经济发展、政治民主、社会和谐、文化繁荣、生态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还有:巴桑罗布、扎西平措、多吉、雷立平、群珠多吉、王宪生、柴世录、妮妮卓玛、索朗江措、余林等。应邀列席本次会议的有:在江的自治区、市政协委员,各正(副)县级寺庙管委会主任,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驻江援江部队主官,离退休老干部代表,以及县(中、区)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