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张原松在生达乡督导调研工作

2021年09月03日 05时1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30至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原松深入生达乡,通过实地检查、交流座谈等方式督导调研疫情防控、维护稳定、产业项目、教育教学等重点工作,并对乡党委、政府今后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县政府副县长四郎边巴,县政府办、发改委、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色巴村,张原松认真听取了蔬菜大棚、糌粑加工厂等产业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情况,实地了解产业项目运营、收益情况,并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他强调,一是县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要紧紧围绕产业巩固提升、规模扩大、产业链延伸等方面,加强与乡(镇)沟通协调,积极帮助农牧民合作社理清发展思路,广泛邀请、选派技术能手开展技术指导,不断提高产业效益;二是生达乡党委、政府要协调解决产业发展瓶颈,提高产业效益,增加群众收入;三是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因地制宜探索本地特色产业发展的道路,促进群众增收。在仁达村,张原松来到仁达乡第二小学,实地查看校园环境、疫情防控、硬件设施、师生住宿等情况,仔细询问班级数额、在校师生数量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学校目前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并提出工作要求。他要求,一要确保校园食品安全,尽量做到科学配菜、营养均衡,让学生健康成长;二要抓好校园管理,鼓励适龄儿童接种新冠疫苗,创建绿色平安校园;三要抓好思政教育,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方向更加鲜明,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文明从教、廉洁从教、规范从教的职业意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在生达乡人民政府与党政班子进行座谈时,他指出,乡党委政府要切实扛起责任,主动作为,真抓实干。他强调,一是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学习本领,认真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切实提高干部干事创业的本领;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规范有序、安全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生达公安一级检查站要认真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求,严防输入性隐患,切实守护好藏东大门;三是狠抓各级维稳会议精神及批示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加强对重点部位、重点人员管理力度,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配合市县两级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确保社会局势和谐稳定,为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四是充分发挥本地优势资源,运用好乡村振兴大调研成果,抓好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有效增加群众经济收入;五是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在发展经济、强村富民中的作用,带领群众增收致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