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心系教育谋发展 严督实导出真招

2021年09月02日 11时3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31日,江达县政府副县长王宪生在江达县教育局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青泥洞乡玉龙小学和青泥洞乡小学开展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

为确保督导检查工作凸显实效,县教育局成立了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组织专班根据实际制定了《秋季开学督导检查工作实施方案》,切实强化了督导检查的系统性和可预期性。

督导检查期间,王宪生同志强调一是检查工作不是走过场、走秀,是要通过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实现学校教育良好发展的重要途径;二是检查组成员在检查过程中,务必要本着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检查,详细记录,不能抱有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的心态;三是王宪生同志同青泥洞乡政府就招生工作进行了深入交谈。

督导检查结束后,王宪生主持召开了督导检查问题反馈会,会上,督导组成员向学校反馈了检查期间发现的问题,不避矛盾,不惧颜面,敢于红脸,真正将存在的问题摆在桌面上,王宪生就针对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行之有效、切中要点的根本解决措施,并强调一是督导组成员提出的问题,学校要思之虑之,认真领会,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结合学校实际工作开展情况,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二是结合督导组所提出的问题,制定符合实际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到人,切实从根本上将问题彻底消化,不留后患;三是要从学校教育长远发展考虑,增强工作的前瞻性和系统性,抓住教育发展的根本,透过纷繁复杂的现象看到本质问题,扬优弃劣,取长补短,脚踏实地的将学校教育真正办好,办出成效;四是学校要对照《江达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国家督导评估检查问题反馈整改方案》要求,认领问题,强化组织,提高思想认识,制定整改措施,扎实将问题整改到位,杜绝问题反弹出现。此次督导检查进一步明确了秋季开学之初学校学期工作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出了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指导意见,促进了秋季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江达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工作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