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走访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2021年11月04日 12时13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不断提高农民工依法维权的自觉性,10月28日,受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原松委托,江达县政府办(信访局)主任肖海同志会同县教育局、住建局和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前往县城附近的工地,就贯彻落实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情况及信访条例等相关政策开展宣传和走访活动,深入实地摸排工程建设领域“双拖欠”矛盾隐患。

调研组先后到旧城改造一期和江达县第二初级中学改扩建工程工地进行走访调研,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等方式了解工程款、民工工资支付等落实情况,同时对信访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宣传。在调研时指出,江达县委、县府历来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目前已进入冬季,工程项目相继停工,农民工也将相继返乡,为切实保障广大农民工合法权益,对相关部门和施工企业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施工企业务必按照合同及时支付农民工工资,充分保障劳动合同要充分体现农民工工资对农民工合法权益,同时广大农民工要加强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依法依规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不受侵害;二是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监督指导作用,督促施工企业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生产相关规定要求施工,坚决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三是人社局及各行业主管部门认真督促各施工企业落实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登记、通过第三方平台发放等相关措施,要坚决杜绝出现拖欠民工工资甚至出现恶意欠薪等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