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组织召开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

2021年12月31日 12时2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全面贯彻落实昌都市议教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巩固控辍保学工作成果,确保2022年全县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12月30日,江达县组织召开“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安排部署电视电话会”。县委常委、分管教育副县长秦云友,县教育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长、各学校校长、县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乡(镇)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派出所负责人、教育专干、各村选派第一书记、各村党支部书记参加分会场会议。会议由县教育局党组书记毛拥主持。

会议传达了市委普布顿珠书记关于加强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的批示指示,通报了江达县2021年秋季学期控辍保学基本情况以及《昌都市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全市中小学控辍保学工作情况的通报》。

会议指出:一是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是牵扯到广人民群众的普惠性民生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抓好西藏“四件大事”的要求,是各级人民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二是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务必提高思想认识,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求实效的高度,增强狠抓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把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融入本乡(镇)、本部门日常工作始终,确保全县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区、市、县的工作部署,凝聚合力、精准发力,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加大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力度,确保全县控辍保学成果持续巩固提升,不断提高全县各学段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率。一要积极开展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信息核查,全面更新适龄儿童少年户籍数据库,为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二要坚持教育法律法规宣讲常态化,利用群众大会、党员大会、党支部委员会、入户调研等方式加强教育法制宣传普及,切实提高群众送子女入学的法律意识;三要严格执行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四书制”,对经政策宣讲逾期仍不送适龄儿童少年入学的,地方乡(镇)人民政府要依法发放《处罚决定书》,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四要各乡(镇)、各驻村工作队、各学校、县教育局之间加强沟通协调,每天精准掌握学生到位情况,对未及时返校的学生,要在当天积极联动劝学的措施,及时将学生劝返复学;五要加强学校常规管理,严格落实国家教育“五项管理”和“双减”政策,加大对学生的关心关爱力度,确保学生进得来、留得住、学得好。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长和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责任,务必做到亲自部署、亲自过问、亲自协调、亲自督办;二是按照“一乡一案、一村一案、一人一案”的要求,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工作对象,细化工作措施,做到逐一销号;三是强化督导检查,坚持将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情况作为教育督导重点和常态,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相关单位和责任人,坚决按照《教育督导问责办法》严肃问责。

最后,各乡(镇)、县直教育成员单位、各学校就全力做好控辍保学成果巩固工作进行了座谈,现场交流了工作意见,对乡(镇)和学校提出的问题,县教育局一一作出解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