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召开2021年“河湖长+检察长+警长”联席会议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1年12月31日 12时2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河湖长制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普布顿珠书记在全市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暨总河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12月30日,江达县召开2021年“河湖长+检察长+警长”联席会议暨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推进会,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秦云友出席会议并讲话,13乡(镇)总河长、县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水利局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达县河长制工作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并听取字嘎乡、卡贡乡、县河长办、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生态环境分局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水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大制度创新,是完善河湖治理体系、保障河湖健康生命的有效举措。河湖长制各成员单位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强沟通协调,确保形成河湖长制工作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和落实“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工作没有局外人,各成员单位负责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采取管用的办法,有力的措施,做实、做细、做好江达县河湖长制各项工作,实现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治理目标。一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县河长办及各乡(镇)总河长要定期组织召开河湖长制工作专题会议,对上级关于河湖长制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要进行及时学习研究,在开展具体工作中做到脑子里有思路、手上有招数、措施落实有力度;二要在基础工作上下功夫。要进一步调查摸清河湖存在的各类问题,形成问题台账,持续有效推进河湖“四乱”专项整治,严禁“未批先建”、“违法乱建”;三要加强入河排污口的监管。全面排查登记形成问题整改台账,加大非法违规入河排污口的整治力度,切实改善河湖生态保护与修复,推进污水处理设施提标审计改造,提升城镇污水收集和垃圾处理能力;四要下沉力量加强督导检查。县河长办及和乡(镇)总河长要积极联合检察院、公安局形成联合执法组,根据工作需要定期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河湖“四乱”问题执法监管,要畅通河湖“四乱”问题监督举报电话,不断完善和细化河湖长制工作的具体抓手,以强有力的举措推动“河湖长+检察长+警长”制工作从有“名”到有“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