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和“三更”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

2022年01月10日 10时39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近日,江达县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1次学习暨第20次党史学习教育和第22次“三更”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县委书记、二级巡视员达瓦主持会议并作点评讲话,在家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县直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研讨会。

会议集中学习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二零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第三部分: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评论文章之坚持开拓创新》《王君正: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王君正主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自治区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关于近期全区各级党委(党组)学习贯彻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有关会议精神情况的通报》等内容。

会上,与会的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相关单位围绕学习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奋力谱写江达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话语温暖、感情真挚,彰显伟大领袖深厚的人民情怀,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我们要深刻领会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将总书记的讲话转化为指导、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一要一以贯之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要从百年党史中,弄明白“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弄清楚“我们从哪儿来,往哪儿去”。汲取奋进的力量,团结一致,在推进江达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尽到自己应尽的责任。要从严管党治党,勇于自我革命、自我净化、自我完善,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居安思危,赢得历史的主动。要深化区党委和市委、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部署,不断提高“八种能力”“七大本领”,以过硬的本领,坚实的步伐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二要一以贯之的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我们虽然实现了脱贫摘帽,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质的提升,但是后续要走的路还很长。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采取有力措施,紧扣今年西藏要做的38件民生实事,抓好落实,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第一,要加快推进“十四五”规划的落实落地。各涉项部门要主动对接上级部门,争取资金支持,做好前期规划,推进项目落实;第二,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和壮大本土企业,相关职能部门做好配套服务工作,不断增强经济活力,做大经济“蛋糕”;第三,要做好农牧业提质增效工作,不断提高农牧民群众的家庭收入;第四,要加大技能培训力度,千方百计推动群众就业,确保群众有持续稳定的收入来源;第五,要做好教育、医疗保障、疫情防控、社会救助、养老、交通、水利、卫生、文化、广电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作,不断凝聚人心;三要一以贯之的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贺词中指出“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扎实推进各项生态保护工作的落实,使江达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党员干部要做好环保知识的宣传,使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环境执法检查,对乱砍乱伐、乱采乱挖、不按规定排污、不按要求处理废弃物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依法严厉打击。要做好项目建设环评工作,切实杜绝“三高”项目落地。江达要发挥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作用,持续不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切实建设文明县城、美丽县城。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六个表率”的内涵,发挥好领导干部的作用。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担负的责任更加重要。王君正书记指出:“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担负关键作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领会王君正书记文章的内涵,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奋勇当先的表率作用。一是在深入领会“六个表率”中,坚定理想信念。坚定理想信念是我们做好党的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前提。全县党员干部要巩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确立”。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对党中央和区党委、市委的系列决策部署,要问令而动,坚决贯彻好、落实好;对党中央提倡的要坚决响应,对党中央禁止的要坚决不做;二是在深入领会“六个表率”中,坚持为民服务。在领导岗位上,多听群众的意见,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办,把群众的合理要求当作自己的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享受到经济社会发展的红利,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是在深入领会“六个表率”中,勇担使命责任。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承担起自身的使命责任,一个地方、一个单位交给你,既是党对你的信任,也是党对你的重托,更是组织对你的期望,要把一个地方、一个单位管理好,发展好,领导干部要身先士卒,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把党中央、区党委、市委、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四是在深入领会“六个表率”中,抓好党的建设。第一,坚持民主集中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保证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保证党的团结统一,集中班子智慧力量,全面推进江达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第二,加强党性修养。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增强党性修养,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大德,造福人民的公德,严于律己的品德,守规矩、守戒律,坚守底线红线,始终对党纪国法保持敬畏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争做新时代党的好干部;第三,落实从严管党治党。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自觉承担起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按照王君正书记:“坚持从严治党,带头做管党治党的表率”要求,加强党的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区党委“约法十章”“九项要求”及其实施办法和市委实施办法,带出一支干净担当、能干事、想干事的干部队伍。

会议强调,持之以恒抓好理论学习,在新时代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今年是我们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开局之年,同时还是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之年。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到,今年,我们面临着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复杂的形势,这要求我们必须加强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斗争本领、提升工作能力,以应对各种繁杂的工作和可能发生的“黑天鹅”“灰犀牛”事件。一是持续开展好理论学习。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制定学习计划,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和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开展好今年的学习工作,有效解决基础知识一问三不知,理论知识学习应付了事的问题,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二是加强业务知识的学习。打铁还需自身硬,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本单位、本领域的专业知识的学习,千万不要一问三不知,切实强化工作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发展需求;三是及时跟进学,全面深入学。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均要及时跟进、全面深入学。学习时,不能浮于表面,一知半解,要把握透彻,深学一层,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成为群众心中的专家。

最后,达瓦还就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并就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进行梳理,指导全县各级党组织抓好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