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江达要闻

江达县应急管理局对县内村居森林草原、住宅防火工作巡回督导

2022年01月24日 10时55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围绕全国安全生产整治三年行动和全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切实开展全县安全生产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近日,江达县应急管理局开展了2022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清查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

县应急管理局针对江达镇所有行政村、卡贡乡卡贡村、同普乡格巴村、夏荣村及县城加油站进行细致的排查检查。

检查人员强调:一是各驻村工作队及企业负责人要扎实有效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立足本村、本企业领域,认真仔细梳理隐患问题、建立台账,对发现的问题要第一时间整改、逐一销号,后期将严肃责任追究,对重大隐患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村居企业,以最严格追究相关责任;二是各乡镇、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切实与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以及全市安全生产“百日行动”紧密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动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各村要重视当前面临的森林草原防火严峻形势。

检查人员要求:一是严防死守,加大宣传和巡查力度,在进山口、防火重点区域要安排专人值守,严禁携带火种等易燃物上山;二是各驻村工作队要明确村干部的责任,要层层落实责任,齐抓共管;三是各村要立即组织并督促享受生态岗位人员加强巡山巡查,做好台账记录以及值班值守工作;四是提升做好防火灭火的应急准备工作,一旦发生火情,及时报告并严格按森林草原防火应急处置办法科学处置,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事件;五是加强民宅的隐患排查,坚决杜绝线路老化等问题导致的火灾;六是须注意因积雪导致的交通道路事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