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普布顿珠在江达县基层乡镇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8月13日 04时16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8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来到江达县娘西乡、波罗乡,向基层党员干部和农牧民群众面对面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西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调研迎接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维护稳定、乡村振兴、灾后恢复重建、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似海恩情、殷殷嘱托,把感恩之情化作奋进之力,众志成城谱写昌都发展新篇章,用推动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

每到一处,普布顿珠都与基层干部群众亲切交流,谈体会、话巨变、念党恩、谋发展,为基层干部上了一堂深入浅出、凝心聚力的党课。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看望慰问西藏干部群众、庆祝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西藏工作的特殊关怀、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深情厚爱。

要深刻领会重大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亲临西藏祝贺西藏和平解放,这在我们党和国家历史上是第一次,这是西藏工作历史上具有标志性划时代意义的新的重要里程碑。

要深刻领会重大政治意义,总书记先后3次进藏视察,这次又把西藏作为党的百年庆典之后地方视察的第一站,时机特别重要、主题非常鲜明、意义十分重大,饱含对西藏各族人民的特殊关怀、特别厚爱。

要深刻领会重大现实意义,总书记视察西藏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两个大局”的战略视野,为西藏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作出定位导航,是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丰富发展,对我们起航新征程、谱写新篇章,提供了强大武器、开辟了光明航道、赋予了必胜信心。

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按照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和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统一部署,把贯彻落实举措具体化、事项化、清单化、项目化,一件一件抓落实、一级一级抓落实,全力以赴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昌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波罗乡集镇搬迁安置点,普布顿珠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施工进度、本地建材使用和吸纳农牧民就业等情况。强调,要注重以人为本,不断完善细节,对项目中的基础配套、服务设施等尽可能考虑细致一些、周全一些,更好方便群众生产生活。要坚持质量第一,统筹质量和安全,抢抓当前施工黄金期,精心组织、加快进度,确保尽早完工投入使用。要尽好社会责任,最大限度吸纳当地群众、机械设备参与项目建设,带动老百姓增收致富。
调研中,普布顿珠强调,要持续抓好维护稳定,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常态化开展涉稳隐患、信访隐患、矛盾纠纷“大清底、大清理”,做到“隐患不放过、矛盾不上交”,发动群众筑牢维护稳定的铜墙铁壁。
要持续抓好群众增收,坚持把群众增收作为头等大事,多措并举、广开渠道,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增加工资性收入,积极发展林下资源增加资源性收入,培育壮大牦牛养殖等增加产业收入。
要持续抓好民生改善,坚持教育优先,持续加大控辍保学力度,做到适龄儿童“一个都不能少”。狠抓医疗卫生,优化医疗报销,提升医疗水平,保障群众生命健康。扎实做好就业、社保、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持续抓好生态保护,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守住不以破坏生态环境换取发展利益的底线红线,积极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宜水宜旱推进“厕所革命”,共建美丽家园。
要持续抓好组织建设,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更”专题教育,推进乡镇“去机关化”,引导年轻干部树立“不求做惊天动地大事,只求做好点滴实事”的意识,在基层广阔舞台锤炼党性、施展才华、服务群众。

要持续抓好当前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疏忽”,加快疫苗接种,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大庆氛围营造、环境整治、安全保障等工作,真正把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怀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加强自然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吴应海一同调研。







来源:昌都发布

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