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内动态

喜报频传!西藏8金6银7铜

2021年10月27日 04时01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10月26日,特奥滚球女子双打F02组双人决赛在宝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我区选手索朗央吉和拉巴卓玛组成的团队摘得该项目的冠军,至此,西藏参赛代表团在本届残特奥会上共收获8枚金牌

“我很开心拿到奖牌,我会继续努力,为西藏争光。”镜头前,10岁的拉巴卓玛显得很开心。这是拉巴卓玛在本届残特奥会上收获的第2枚奖牌。

继10月16日我区运动员边巴卓玛与队友摘得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PR3级2000米女子双人单桨项目银牌,实现西藏在全国残运会项目上奖牌“零的突破”后,在第八届特奥会的赛场上,我区健儿们也捷报频传。据统计,截至26日,我区残疾人运动员在本届特奥会赛场共获得金牌8枚、银牌6枚、铜牌7枚

我区此次参加残特奥会的运动员们最大年龄20岁,最小的才10岁,其中很多人都是第一次走出西藏参加残特奥会。赛场上,他们克服自身困难,不管结果如何都依然坚持到最后,用坚持与奋斗,赢得了现场所有人的掌声和鼓励。赛场下,他们用自己的善良和温暖感动着参赛对手和裁判长,同时也被来自这场比赛中的温暖感动着。

索朗央吉和拉巴卓玛同岁,来自那曲市特殊教育学校,比赛期间,索朗央吉和拉巴卓玛住一个房间,为了让两个孩子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也为了让孩子感受到来自家的温暖,陕西女教练史靖每天都会帮她们洗澡并照顾日常生活。在适应场地首日,一个孩子因肚子不舒服导致自己的队伍没和其他队一起去适应场地,宝鸡市残联工作人员知道后,当天下午主动安排车辆带他们适应比赛场地。“这次带着孩子们来到宝鸡比赛,每天都能遇到很多让人感动的人和事,这几天宝鸡天气很冷,但人心很热,我和孩子们感受到了东道主的热情和对我们的无私帮助,也看到了我们民族大团结、藏汉一家亲的祥和。”教练员土旦格桑表示,运动员们顽强拼搏、与人为善和诚实守纪的优良品行必将对非残障人士起到很好的激励作用。

24日,特奥会滚球8至11岁个人女子决赛中,拉巴卓玛和索朗央吉分别取得第二名和第一名。比赛结束后,特奥滚球副裁判长李强给运动员送来了裁判员的茶歇小吃,就在他转身回去拿苹果的时间,索朗央吉给教练员土旦格桑说,她想把裁判长给的零食送给被她战胜的河南队队员。“她比赛输了,肯定很伤心,我想安慰她。”索朗央吉说完后就和拉巴卓玛一起将零食送给了河南队的葛芯妍。

拿着苹果返回的李强知道后,又返回给她们取了一些小吃,两个孩子又将零食送给了一起休息的其他队运动员。 “两个孩子让人很感动!”李强说,在比赛中,结果往往是大家最关注的,可这两个孩子却在关注对手会不会难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