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昌都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昌调研期间讲话指示精神领导干部大会

2021年12月31日 12时18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12月16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王君正书记出席川藏铁路西藏段全线建设现场推进会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八宿县调研时的指示精神基础上,12月17日下午,昌都市召开传达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昌调研期间讲话指示精神领导干部大会,就深入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讲话指示精神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动员和号召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实干苦干,在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区党委常委、昌都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廖传锦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王亚东传达王君正书记出席川藏铁路西藏段全线建设现场推进会时的讲话精神和在八宿县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魏东、张建华,市委常委黎世江、梅方权、李斌、张文生、任厚明、吴应海出席。

普布顿珠指出,12月14日和15日下午,王君正书记莅临昌都出席川藏铁路西藏段全线建设现场推进会,深入八宿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调研指导工作,作出一系列指示要求,为我们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提供了精准指导和科学辅导,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全市上下一定要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莅临昌都调研指导工作的重要节点,不断激发奋斗激情;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服务保障川藏铁路建设的讲话精神,扛实抓牢政治责任;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对做好昌都工作的殷殷重托和希望,咬定不放努力方向;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明确提出的“五个坚持不懈”具体要求,矢志不移干事创业;准确把握王君正书记在调研点上所作的指示和相关要求,精准推动工作落实,一体学思践悟、领会精神、掌握实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普布顿珠强调,全市上下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锚定大事、担当作为,切实把王君正书记的讲话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昌都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行动方案,努力在全区“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中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要在坚持不懈维护社会稳定上走在前做表率。按照王君正书记“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警钟长鸣、警惕常在”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依法治市战略,坚持一手抓凝聚人心、一手抓打击整治,深入开展反分裂斗争,常态化推进矛盾纠纷排处化解工作,持续加强周边进昌通道管理并严防输入风险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长期全面稳定。深入开展民族团结“九进”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持“五个有利于”和“九个必须”要求,严守“三个不增加”“三个大于一个不能干涉”底线红线,完善管寺庙管僧尼管活动管财税制度,深化开展“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等宣传教育,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要在坚持不懈推进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做表率。按照王君正书记“自觉把区域发展纳入国家‘一带一路’向内联通、向外开放的总体布局之中,加快融入周边经济圈,让连接藏川滇青枢纽的区位优势真正彰显”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开放兴市和产业强市战略,加快补齐交通、水利、电力、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短板。全力打造金上、澜上、藏东南水风光储一体化清洁能源基地,着力构建“一基地、两示范”发展格局。把三江百亿产业带、4条特色经济走廊、5个重点园区、“3+3”产业体系等战略举措,创造性嵌入自治区统筹推进川藏铁路沿线经济带建设的区域发展功能布局,主动对接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香格里拉经济圈、陕甘青宁经济圈、藏中南重点开发区。

要在营造优质环境、深化路地协作、全力支持配合服务保障川藏铁路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按照王君正书记“全力以赴把川藏铁路建成精品工程、安全工程、绿色工程、创新工程、廉洁工程”的指示要求,坚决扛起建设好川藏铁路的政治责任,根据川藏铁路建设路地合作动员大会具体安排,以更加高效的组织能力、更加主动的服务意识、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更加严明的工作纪律,积极动员和组织各族群众服务铁路建设、参与铁路建设、保障铁路建设,加强与参建单位的联系协作,扎实做好群众教育、征地拆迁、用工组织、物资供应、生态监管、富民增收等工作,推动海螺水泥等企业扩大生产规模、做强做大做优、带动群众增收、助力地方发展,共同建设好这条国防安全保障线、民族团结生命线、经济发展动脉线、和谐安全优质线、生态环保绿色线、造福人民幸福线。

要在坚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走在前做表率。按照王君正书记“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把群众身边的小事当作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民生安市战略,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加强对不稳定户、边缘户的常态监测、精准帮扶并鼓励引导群众抵边搬迁、享受政策、增收致富,持续做好扶贫搬迁后续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以服务川藏铁路等重大工程为契机,扎实做好群众技能培训,有序组织农牧民群众、工程机械参与到工程项目建设中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一体推进县域突破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谋划启动“十项民生工程”,特别是要实施好“人居安福工程”,让各族群众日子越过越好、越来越兴旺、越过越有滋味。

要在坚持不懈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上走在前做表率。按照王君正书记“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生态立市战略,坚持“三高”企业和项目零审批零引进,严格落实“河湖长”“林田长”制,积极对接落实“三江”流域昌都段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和澜沧江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项目,科学开展国土绿化行动,积极推行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模式,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发展绿色产品、生态产业,积极实施生态富民工程,将绿水青山、冰天雪地的颜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价值。

要在坚持不懈推进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做表率。按照王君正书记“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指示要求,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组织路线,大力实施党建统市战略,把“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和“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加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查作风、查责任、查漏洞、查落实”教育,大力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压紧压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一体推进“三不”建设,严肃查处违纪违法问题和腐败案件,持续优化昌都政治生态。

普布顿珠强调,要把学习贯彻落实王君正书记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西藏工作重要论述、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用结合抓落实、细化责任抓落实、实干立身抓落实、一体宣讲抓落实,切实把王君正书记的关怀厚爱、鞭策鼓励、期望嘱托转化为重任在肩、矢志奋斗、奋进新征程的不竭动力,奋力推动昌都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让藏东明珠更加闪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昌地级领导,市中区直各单位党政领导、各县区县级以上干部和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