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昌都要闻

普布顿珠与拉萨离退休干部职工共迎新春

2022年01月10日 04时40分

【字体:

打印本文

分享:

在全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和自治区“两会”精神之际,1月8日下午,昌都市举行拉萨片区离退休干部职工迎新春座谈会,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普布顿珠出席并讲话,向离退休干部职工宣讲近期系列会议精神,共庆新春佳节,畅谈发展大计,展望美好未来。


普布顿珠首先向全市离退休干部职工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愿。他说,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亲临西藏视察指导,使始终沐浴党的阳光雨露的360多万雪域儿女,再次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如山厚爱、似海深情。去年11月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王君正书记所作的报告和讲话,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深刻洞察“五期叠加”阶段性特征、精辟阐述“三大优势”,系统提炼“十个必须”主要体会,创造性提出了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两步走”战略、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总抓手,描绘了“西藏蓝图”、明确了“西藏路径”、彰显了“西藏担当”,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新征程。刚刚胜利闭幕的自治区“两会”,承接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九个抓”的重点任务和38件民生实事,进一步凝聚了各族人民踔厉奋发新征程、奋楫笃行新篇章的智慧和力量。特别是王君正书记“两会”期间出席昌都代表团审议,在去年赴昌调研提出的“五个坚持不懈”指示基础上,又作出“五个坚定不移”指示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昌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普布顿珠说,二届市委坚持系统观念、围绕工作大局,对标中央、区党委系列决策部署,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提出“六大发展战略”,明确“六地一枢纽”发展定位、“一核两副三片四面”区域发展新格局和“东融、西接、南联、北拓”开放发展策略,规划了“3+3”产业体系、三大功能片区、四个主题门户、五大园区抓手,坚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劲头,倾力投身“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大局,着力在推进新时代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做表率。


普布顿珠说,过去一年,市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凝心铸魂、拼搏实干,与全国全区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高位起步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得益于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得益于援昌省市企业的鼎力支援,得益于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的拼搏奋斗,也得益于各位老领导、老同志的大力支持和工作时打下的坚实基础。


普布顿珠说,广大离退休老干部老同志奋斗了一辈子、劳累了一辈子、也奉献了一辈子,为昌都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大家继续讲政治、顾大局,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忠实实践者,积极为昌都工作建言献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昌都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以更加真诚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举措做好老干部工作,政治上更关心、生活上更照顾、服务上更到位,让各位老同志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晚年。


普布顿珠还实地调研了解老干部活动场所等有关情况,对老干部提出的相关诉求现场作出回应和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斌主持,市政府副市长卓嘎通报了2021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尼玛泽仁、央拉两位老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齐应海,市政协主席多吉占都参加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